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组织“思政教育进课堂”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47

http://cce.upc.edu.cn/2021/0602/c17644a337657/page.htm 




527日上午,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在逸夫楼340党员活动室组织“思政教育进课堂”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剑波主持,生物能源与化工系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曲剑波首先从课程思政的概念出发谈了“思政教育进课堂”的重要意义,并从思政元素挖掘、如何将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很好地融合、课程思政案例设计以及课程思政效果评价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在谈到课程思政存在的一般性问题的时候,曲剑波说,大家在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时要避免出现课程思政显性化和形式化问题,把课程思政讲成思政课,照本宣科、生搬硬套别人的思政案例只会增加学生的反感,起不到实质教育作用。在讨论环节,与会党员同志们就课程思政建设积极交流,纷纷就思政教育形式和内容献计献策。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与会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红色档案》选集-从“不拿百姓一个红薯”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狼牙山五壮士、头颅可断腹可剖,生命最后时刻他经历了什么。观看结束后,曲剑波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大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重温红色革命岁月,保持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人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另外,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着重留意能跟自己的课程相融合的思政元素,让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做到立德树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马洪超   审核:曲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