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忆党史,铭党恩”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71日上午9点,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以忆党史,铭党恩为主题,于逸夫楼340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增强支部成员的爱党敬党意识,进一步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领会。


(摄影:李晓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虎祥同志主持,活动包括三项议程:观看党史纪录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书写对党祝福;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一、观看党史纪录片,回顾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首先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重生》,该纪录片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还原了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重要事件,再现了我党在绝境中凭借信念和精神的力量获得重生的艰难历程。

(摄影:李晓燏)

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切实感受共产党人为救中国不惜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崇高理想信念,同时点燃支部党员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热情,真正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增信、明理、崇德,并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二、纸笺送祝福,献礼建党101周年

“一条大江的命脉,在源头;一个国家的未来,在青年”。为了进一步激发两支部青年同志的党性意识、爱国意识,增强两支部青年同志的光荣感、使命感,从而培养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同志。

值此建党101周年之际,党支部决定举办纸笺送祝福活动。活动过程中,两支部同志以纸笺为依托,纷纷写下对党的祝福,以表达对党对祖国崇高的敬意和深深地热爱之情。

(摄影:李晓燏)

三、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

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在入党的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入党誓词简明扼要、含义深刻。对共产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因此,在本次党日活动的最后,由陈奕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坚守理想信念、坚守政策法规、坚守纪律防线,自觉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维护党章。


(摄影:李晓燏)

此次“忆党史,铭党恩”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唱响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在潜移默化中做好了两支部同志的思想工作,筑牢了两支部同志的思想基础,加深了两支部成员对党的热爱。也希望在未来两支部成员能够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努力科研,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新青年!




原文链接:http://cce.upc.edu.cn/2022/0707/c15444a37993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