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职”前,一起“化”未来】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6

69日晚,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研究生党支部在逸夫楼340会议室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会议邀请李玲芝、李晓楠、孙勇军和魏凡智四位同学为大家分享就业心得,生物与能源化工系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分享会由路薇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路薇对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就业面临较大压力,因此吸收朋辈优秀经验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共分为考博篇、企业篇和编制篇三个部分,分别为不同就业方向的同学提供经验。

首先李玲芝同学结合自身申请考核的方式,从科研学习、处理科研压力、如何规划硕博生涯以及博士的就业形势和环境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其中详细介绍了自己从准备读博到最终录取的心路历程,为想要考博的同学给出自己的建议。

之后李晓楠同学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和大家共同探讨面临就业如何抉择的问题。从前期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充分的介绍了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向同学们表达了个人对求职的见解,并热情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魏凡智同学详细介绍了体制内、外就业工作的注意事项,如何确定就业方向及目标,如何筛选求职信息和准备求职等问题,为同学们解答就业困惑,并祝愿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最后孙勇军同学就为什么选择考编、公务员考试类型以及个人经验与建议展开分享,随后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青选计划,让同学们对青选计划有了深刻清晰的了解,最后他强调“勤奋”、“选择”和“心态”是成功上岸的关键。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毕业的脚步声悄然而至。临近毕业的同学们马上就要走进不同岗位,奔赴人生的新征程,本次分享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方向的理解,解答了同学们当前阶段对就业问题的困惑,为之后同学们的择业提供了很大帮助。

【作者:车焕洁 张一波   审核:】

原文链接:http://cce.upc.edu.cn/2022/0610/c15444a37735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