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能源化工系赴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马洪超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99

20211210日,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王继乾等一行6人赴青岛市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与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微生态学、生物医学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是第三方医学检测业务(肿瘤早筛)、成体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存储、细胞新药研发等。该公司2021年入围山东省民营企业创新100强,连续三年入围青岛高科技高成长20强企业,并于2021年入选青岛市独角兽企业培育库,逐步成为省内医疗健康行业的龙头企业。

在瑞思德公司董事长陈梦梦博士的带领下,我校老师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厅、荣誉展厅、细胞种子库、基因检测部门、医学大数据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精准智能医疗理念。在交流座谈会上,瑞思德公司首席技术官张炳强博士介绍了瑞思德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以及企业人才引进、技术研发与研究课题等方面的需求。王继乾教授介绍了我校化工学院在生物医学领域所从事的主要科研方向和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双方就联合实验室建立、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联合培养、科研项目立项、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沟通与合作,加强在企业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方面开展联合攻关,实现合作共赢。

王继乾教授作报告

双方交流后合影留念


                                                                                                                           【作者:杨丽敏; 审核:王继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