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赴古镇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27

http://cce.upc.edu.cn/2021/0305/c17644a329217/page.htm 

为了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2日,生物中心党支部一行在党支部书记曲剑波的带领下,到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展览馆、古镇口校区以及琅琊台集团等实地开展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参观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展览馆              参观学校古镇口校区

参观琅琊台集团                   与琅琊台集团开展党建交流

在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展览馆,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老师们了解了军民融合示范区创建的历史背景和时代使命。作为展示军民融合战略和精神的窗口,示范区以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为指导,以军港保障需求为牵引,围绕军民融合七大战略任务,重点在五大领域聚焦,大力打造担负国家使命任务、实现军民两用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样板。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业务能力,争取在军民融合的发展中也贡献自己一份力。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了学校古镇口校区,参观了已建成的科研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在新校区,老师们感慨万千,从北京到东营,从东营到黄岛,从只有一个校区到现在唐岛湾和古镇口两个校区共建……这一路的发展无不凝聚着代代石大人的心血和汗水。大家表示,作为新一代石大人,应该不忘老一辈石大人的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把石油大学建设成为一所令人尊敬的大学而努力。

最后,党支部成员又一起参观了琅琊台集团。在琅琊台集团,老师们参观了琅琊台科技馆、白酒酿造车间、海洋微藻培养车间和衣康酸生产装置,了解了琅琊台在白酒、啤酒酿造、微藻培养、衣康酸等各类产业中的发展情况。参观结束后,生物中心党支部和琅琊台集团党建负责人还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就开展科研业务合作交流了意见。


【作者:马洪超   审核:曲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