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集体收看《榜样讲党课》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者:马洪超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生物中心党支部成员齐聚一堂,在逸夫楼340党员活动室一起收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本次党课邀请了部分“抗疫榜样”讲述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一方疫情,八方支援,一声令下,全国动员,面对着突如而来的疫情,全国人民奋勇向前,涌现出来一大批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数医务人员不畏生死,他们是2020年这个春天最美逆行者,是他们用血肉为我们筑起新的长城。

在观看过程中,参会的党支部成员被这一件件英勇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震撼着。会后,大家就“抗疫榜样”的英雄事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继乾说:“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机时候豁得出来,这就是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王小强说:感谢抗疫英雄铸就的铜墙铁壁,感恩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感恩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决心积极工作、随时为党和国家付出一切。” 王生杰说:“广大的医护工作者、警察和社区基层人员在此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其中的共产党员,更是体现出了冲锋在前、舍我其谁的党员的优良品格,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树立了目标: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曹美文说:“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就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作风!”陈翠霞说:“珍惜健康,做好公民,懂得担当,做一名有担当的大学教师。” 李静说:“新的时代给每个共产党人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同心协力,艰苦奋斗,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慧说:“通过这次学习,我看到了我们党员同志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踏踏实实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最后,曲剑波为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他说,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需要每一名党员来树立,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大局观和是非观。在日常工作中要踏实敬业,发挥骨干、带头和表率作用;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能够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马洪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