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疫情期间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马洪超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6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325日,生物中心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剑波主持,生物中心党支部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曲剑波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疫情期间张维为教授为抗击疫情录制的视频:《这就是中国: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视频中,张维为教授强调了中国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对全世界做出的重要贡献和重大牺牲,并从多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模式”在这次疫情期间的重要体现。在观看视频过程中,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为张教授点赞,张教授的话说到了每位党员同志的心坎里,大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把新冠疫情的危害控制到了最小程度,目前已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面对西方国家最近爆发的疫情,我们所积累的丰富抗疫经验为他国提供了宝贵财富。不仅如此,中国政府还向很多国家免费提供抗疫物资并派出了医务人员,展现了中国人民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大国担当精神。

 视频学习结束后,曲剑波又给大家部署了本学期的党建工作安排并与参会的党员同志讨论了如何做好开学及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等。在讨论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时,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一定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向参加抗疫的成百上千的“逆行者”学习,做好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复学做好万全的准备。


                                                                                                                                                                                                    马洪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