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成功开设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专业实验3-3》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27

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由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负责的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生物化工方向的《专业实验3-2》于1223日拉开序幕。同学们经过课前预习、合理分组、教师讲解及演示示范等环节后,按照实验讲义认真有序地开展实验,并在实验过程中与书本理论知识相结合,实验动手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都得到有效提高。

《专业实验3-3》是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生物化工方向学生的一门必修实验课程,课程的主要内容是淀粉质原料厌氧发酵制备燃料乙醇、2,3-丁二醇的发酵生产及检测等。通过教学实验训练,可以使学生了解生物化工主要单元过程,掌握能源生物化工的基本实验技能、实验数据处理方法以及工程实验设计的策略,为学生今后从事能源化工实验室工作、科学研究工作以及新产品、新工艺和新单元操作技术开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提升实验教学效果,课程教学团队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主要包括实验室建设、到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现场学习交流、实验教学内容设计、编写实验讲义、预实验及实验方案研讨修订等。对于专业实验3-3的开设,化学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中心领导都予以高度重视,多次问询实验筹备进展情况,大力支持实验教学工作的开展。同时,专业实验3-3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实验教学中心各位老师的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感谢。


课程组到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学习交流


教学准备


实验讲解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