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洪超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237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化工学院生物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927日及30日,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927日,在中心党支部书记曲剑波的带领下,中心师生党员前往图书馆(东馆)一层大厅集体观看了“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展览以恢弘的篇幅,通过210余张历史照片以及60多件实物展示了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四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从北京到东营,再从东营到青岛,建校66年来,在老一辈石大人的努力下,学校始终不忘与国家需求同向同行的初心,肩负着振兴国家石油工业的历史使命,参加国家油气田与石油化工企业的建设,为兄弟石油高校高等教育体系输送人才。在观看展览过程中,随着解说老师的讲解,师生党员们一个个展板面前驻足观看,思索万千……这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的展览,无一不凝结着老一辈石大人的心血和汗水,他们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仍然能够自力更生,锐意进取,我们现在还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努力呢?通过观看展览,我们在体会了石油大学早期办学艰辛的同时,也为石油大学在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时间来到30日中午12时,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部分于耀莱成龙影城开展,全体党员通过观影《我和我的祖国》进行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要讲述了不同时代下的七个经典瞬间,《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每一个小故事都能唤起民族记忆,紧扣“小人物,大时代”的主题,正如习近平所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当黄渤饰演的林志远说出“我们能做的有什么?只有四个字,万无一失!”之时,全场观众深受感动,能听见很多人拿出纸巾擦拭泪水。观影的最后,在支部书记曲剑波的带领下,所有参与活动的党员跟随片尾曲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现场观众片刻后也一起高声合唱。

通过此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无不为新中国七十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能够生活在这个伟大国度和这个美好时代感到无比自豪。新中国的七十年,既有筚路蓝缕的艰辛,也有舍我其谁的辉煌进程。作为高校师生,我们更要时时刻刻弘扬并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践行奉献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国家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双一流”的关键进程中,作为新一代的石大人,我们更应该发扬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进步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