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成功开设能源化学专业《生物化学实验》课程

发布者:于道永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356


《生物化学实验》是增强学生理论知识认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以及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由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负责的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3-2《生物化学实验》在329日正式拉开序幕。经过课前预习、有序分组、教师演示讲解等环节后,同学们开始井井有条地进行实验,并且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在首次实验过程中,实验内容的设计、实验的演示及解说、实验流程的安排等获得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为提升教学效果,课程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主要包括实验室的建设、实验内容的精心设计、实验讲义的编写、实验相关视频的拍摄、实验的前期准备和实施等几个方面。对于本门课程的开设,学院和中心领导予以高度重视,多次询问实验室建设和筹备情况,对实验教学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本次《生物化学实验》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实验教学中心的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感谢。

作为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承担的第一门实验性质的课程,《生物化学实验》的顺利开展对中心教学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实验教学的进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赵玉荣 李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