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58

9月29日,生物中心在逸夫楼340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曲剑波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及各课题组老师参加会议。首先,支部书记曲剑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山东省教工委、青岛市教工委以及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等材料,再结合习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20金句,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清晰地领悟和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高校必须把握的根本性问题,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遵循教育规律,提高教育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此次大会精神,老师们围绕生物中心今后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全面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时代背景下,生物中心将转变过去以科研为主的工作思路,今后要做到教学和科研并举,以教学为基础,以科研发展促教学。